中心动态

我中心研究员赴台北大学举办“第七届两岸国际法学论坛”

2016年12月15日 16:40  点击:[]

122-6日,我中心研究员孔庆江、郭红岩、林灿铃、赵建文、白桂梅教授赴台北大学举办“第七届两岸国际法学论坛”,此次会议为了加强两岸关系与国际法学的研究,促进两岸国际法学术界合作与互动,了解当前国际法学最新的发展趋势。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国际法的发展、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海洋法等教学合作及国际法与国际关系的对话等,两岸的国际法学者就两岸关系中所面临的特殊问题进行讨论,以学术交流作为政策沟通之始,为海峡两岸关系的制度化进行努力,有助于促进两岸关系的和谐与未来发展。

 

两岸国际法学论坛轮流在台北与北京两地举办,论坛自2009年开办以来,即为两岸国际法学界重要之交流平台,国际法学者之间有扩大交流及沟通讨论共同议题,在中国政法大学、台北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及其他两岸各校国际法学校,每年定期邀请国际法学者讨论两岸共同关心的国际法议题。

本次会议活动大陆地区国际法专家学者共计12人(包括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台湾地区专家学者共计25人以上包括台北大学、政治大学、东吴大学、中兴大学、文化大学、中央研究院及成功大学。其余参会人员为学术界人士、各大学院师生、各大涉外律师事务所等。

上一条:第三届周边安全论坛——中亚与新疆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第四届“国际争端解决与人权保护圆桌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