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国际赛我校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2019年06月12日 10:20  点击:[]

 

   

   201961日至7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审判竞赛英文赛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Moot Court Competition, 2019在荷兰海牙莱顿大学法学院举行来自55个国家的69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比赛展开激烈竞争最终荷兰莱顿大学代表队夺得本次比赛的总冠军香港中文大学和爱尔兰律师学院并列亚军。

国际赛02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以国内选拔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赴海牙参赛的资格。此次出国参赛,我校代表队得到了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国际法学院的在经费上的大力支持。国际法学院马呈元教授作为中国赛区比赛的负责人,受国际赛组委会——荷兰莱顿大学和国际刑事法院的邀请,组织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国际赛,并商讨次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中国赛区(英文赛)的承办事宜。由国际法学院吴盈盈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参赛队员为:陈凯俊(国际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周谷鸿(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明慧(国际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尔雅(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和苏汉廷(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纪冰月(国际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担任教练助理。

 




国际赛10


6 3 日至 5 日的初赛中,我校代表队分别与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澳门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总冠军队)和孟加拉达卡大学(获荣誉提名奖)等共计 12 所大学的代表队进行了 6 场比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全力以赴,认真应战,体现出了扎实的法律功底、出色的英语水平和熟练的庭审技巧,并成功晋级 6 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展现了政法学子的风采和底蕴,最终综合排名第 9 27 名。

 

 

 

 




国际赛07,国际赛04


 

 

虽然我校代表队惜败于本届总冠军莱顿大学代表队,未能继续参加半决赛阶段的角逐,但在比赛过程中,面对法官的提问和对手的反击,队员们从容不迫、对答如流,尽显坚实的国际法基础、严密的逻辑思维和缜密的论证能力,展示出良好的综合素养,获得了法官的认可和对手的好评,树立了我校在赛事中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学校在外国高校与国际司法机构中的影响力。同时,此次竞赛也使得队员们加深了对国际法和国际刑法前沿问题的了解,提高了开展法学科研、撰写诉讼文书、进行法庭陈述和辩论的能力,积累了参加国际赛事的宝贵经验

 

 

新闻延伸:

 

始于2004年的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审判竞赛是国际法领域著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由莱顿大学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主办,国际刑事法院给予支持,旨在让各国顶尖法学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刑事法院及其工作规程,以此来促进更多的国家加快批准《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竞赛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个部分。我校从2012年开始在中国内地举办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国内赛,获得国内赛前四名的代表队将赴荷兰海牙参加国际赛。2014年开始,国内赛将比赛语言由中文改为英文,使得中国内地的优胜队伍能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法律学子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历年均成功晋级国际赛阶段的比赛,我校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ICC04.jpg国际赛06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0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 “2019国际人道主义法与国际刑法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