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招收博士研究生的通报

2015年12月24日 06:27  点击:[]

  

    2016年本分中心开始招收“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方向”的博士研究生。本方向博士研究生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宗旨,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要求,针对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保障和拓宽国家海洋权益方面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具体研究领域包括国家海洋战略与边海外交、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国际法与领土海洋争端的解决、钓鱼岛与南海诸岛档案资料整理与研究、海洋权益的保障与拓展、中国极地政策与极地权益、中国疆域历史与现状、陆地边界争端与跨境合作、界河管理与跨境水资源争端等十个方面。“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方向”博士生的专业课考试科目为国际公法、国际海洋法。被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享受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规定的待遇。

由于教育部尚未下达各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的招生计划,本分中心的具体招生名额难以确定,所以学校招生简章中暂列2名。如果最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给本分中心下达的招生名额多于两名,分中心将在参加“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方向”考试且合格的考生中顺延录取。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没有参加“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方向”规定的专业课考试的学生不得录取为本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

                                                                                         2015年11月20日

上一条:设立“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优秀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