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中心研究员赴日内瓦参加第三届国际法与个人权利保护圆桌会议

2016年04月08日 10:55  点击:[]

3月5日至6日,第三届国际法与个人权利保护圆桌会议在瑞士日内瓦高等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我中心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马呈元教授、李居迁教授、凌岩教授、朱利江副教授和白桂梅教授与来自我国和其他国家的国际法学者一起就中国与国际法的发展、数据时代的隐私权、国际反恐与人权保护、难民国际保护等主题做了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本届圆桌会议是我校与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定期会议,前两届会议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在英国伦敦和中国北京举行。

参加本届会议的专家学者还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路易斯·亨金国际法教授、人权事务委员会委员萨拉·克利夫兰女士(Sarah Cleveland)、英国埃塞克大学教授、人权事务委员会委员奈杰尔·罗德利爵士(Sir Nigel Rodley)、德国科隆大学教授克劳斯·克莱斯(Claus Kreβ)、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国际法教授伊芙琳·阿斯瓦德(Evelyn Aswad)、瑞士日内瓦高等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法教授安德烈·比安基(Andrea Bianchi)、安德鲁·克拉彭教授(Andrew Clapham)、文森特·薛代尔教授(Vincent Chetail)、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国际法教授本杰明·瓦德·索尔(Benjamin Wade Saul)、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索尼娅·思基斯(Sonya Sceats)、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国际法讲师威姆·穆勒(Wim Muller)、北京大学法学院白桂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孙世彦研究员、清华大学法学院李兆杰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张乃根教授、以及外交学院国际法系教授江国青。

3月7日至8日两天,来自中国的专家学者应邀旁听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以及人权事务委员会对南非的审议,并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的官员举行了会谈。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

                                                                                               2016年3月10日

 

上一条:2016年模拟竞赛法庭讲座系列——国际刑事法院学术综述 下一条:关于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招收博士研究生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