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成功举办“国际法上的有效控制原则”研讨会

2017年12月06日 16:06  点击:[]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成功举办“国际法上的有效控制原则”研讨会

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上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成功举办为期一天半的“国际法上的有效控制原则”研讨会。联合国前南斯拉夫国际刑事法庭副庭长刘大群法官,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主任马呈元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副主任孔庆江教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国际法学院副教授朱利江老师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师和博士生、研究机构研究员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孔庆江教授主持。

  DSC02564.JPG

会议开始,刘大群法官就国际法官造法过程中的有效控制原则发表了题为“国际法官在行使其立法职能过程中的有效控制原则(Effective Control over the Law-making Role of International Judges)”的主旨演讲。其后,会议分为五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先后就有效控制原则在国家承认与政府承认、国际责任、国际人权法和国际人道法、国际刑法、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等国际法分支或者国际法问题中的适用对“国际法上的有效控制原则”进行了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明晰了有效控制原则在相关国际法部门和国际法问题上的适用,赋予了其新的时代内涵。

  DSC02574.JPG

会议最后,朱利江副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对与会嘉宾和会议组织人员表示了感谢。

  DSC02766.JPG

上一条:关于国际海洋法研讨会征文以及2018年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法官招募的通知(SYMPOSIUM ON INTERNATIONAL LAW AT THE SEAS CALL FOR PAPERS & 2018 CHINESE NATIONAL ROUND FOR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TRIAL COMPETITION CALL FOR JUDGES) 下一条: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前往新疆进行边疆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