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 “2019国际人道主义法与国际刑法国际研讨会”

2019年03月28日 09:33  点击:[]

 

2019325日至26日,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成功举办为期两天的国际人道主义法与国际刑法国际研讨会Symposium on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and International Criminal Law研讨会由国际法治研究院、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和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共同主办。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机制法官刘大群先生、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主任马呈元教授,以及来自荷兰、德国、美国、加拿大、印度、孟加拉国等国家的国外学者、国内知名高校教师和博士生、研究机构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

DSC03599.JPG

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前来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国际刑法和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发展。在这两个主题之下,会议围绕国际刑事法庭与机构、国际刑事审判的传承、一般国际人道法国际犯罪、国际犯罪的刑事管辖权、文化财产的保护与海上战争、武器与证据等专题进行研讨。与会的中外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法官刘大群先生发表的题为国际刑事法庭的上诉与复审的主题演讲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DSC03646.JPG

 

DSC03650.JPG

 

326日的闭幕式上,朱利江教授对研讨会作了总结,他对会议的成功举办和中外学者的参与表示真挚感谢,也对国际人道法与国际刑法的学术研究前景充满信心。中外学者和参会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均表示收获颇丰。

至此,“国际人道法与国际刑法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

mmexport1553760519081.jpg

上一条:2019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国际赛我校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下一条:2019 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国选拔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