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成功举办“海上国际法国际研讨会”

2018年06月12日 21:08  点击:[]

 


       2018315日至16日上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成功举办为期一天半的海上国际法国际研讨会Symposium on International Law at Sea)。外交部条约法律司马新民副司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机制法官刘大群先生、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主任马呈元教授、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朱利江副教授以及来自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等国家的国外学者、国内知名高校教师和博士生、研究机构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和外交部条约法律司马新民副司长分别在开幕式致辞。会议开始,联合国国际刑事法庭机制法官刘大群先生发表了题为新技术、新武器和新挑战:无人驾驶玛丽安系统与国际人道法的适用性New Technology, New Weaponry and New Challenges Unmanned Marian System and the Applicability of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的主题演讲。诺丁汉大学国际公法教授Sandesh Sivakumaran随后也发表了题为制定和构建海上武装冲突法Making and Shaping the Law of Armed Conflict at Sea)的主题演讲。

 

此次会议共分为六个版块,与会人员分别就海洋的军事用途、国际人道法在海上的适用、海上执法与人权、海洋环境的国际保护、打击海盗与海上安全和北极、制裁与争端依次发言,并就其中的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我校国际法学院高健军、廖敏文、兰花老师先后发表了演讲。

 

会议最后,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分中心主任马呈元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对与会嘉宾和会议组织人员表示了感谢,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政法大学-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圆桌会议:国际法的新兴领域 下一条:关于国际海洋法研讨会征文以及2018年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法官招募的通知(SYMPOSIUM ON INTERNATIONAL LAW AT THE SEAS CALL FOR PAPERS & 2018 CHINESE NATIONAL ROUND FOR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TRIAL COMPETITION CALL FOR JUDGES)

关闭